那幾天和兩位拍鳥美女上溪頭遇地震
,溪頭離震央好像不很遠.

6.1應該是怎樣的搖晃?

當時正坐在搖椅看藍天,神經早失靈的我還真的毫無感覺,

女兒來電話,關心的語氣中帶著命令"趴趴走要避開危險的步道..."

"好好好,老媽只走寬敞的水泥路..."

其實我仍把山中步道探遍,

難得的溪頭獨自行豈可草草走過?

乾淨的空氣裡,綠水青山中的每個角落都有啁啾相迎...

走走停停,瞧這看那覺得很自在!

超讚霧裡行,我留住的一點小記憶~~



 



藪鳥在霧中唱


溪頭最難走的賞鳥步道,長1950M

  側耳

 
 
山裡行習慣拍幾樣當地的生物,回來查它們的身分,
認識它們後覺得很開心,可是也常觸礁,找不到答案!

 
台灣附地草

阿里山小灰蛺蝶

IMG_0938 

 
色彩鮮豔的牧氏攀蜥先生

此品種的蜥蜴目前僅發現於中部的溪頭、杉林溪及
南部藤枝以南、出雲山、穗花杉保護區一帶,在海拔900~1800 公尺左右生活.

 

IMG_0951


 


獨行


 
漂亮的黃胸青鶲小子,但願有機會再相逢...


藪鳥




彩虹橋步道

紋翼畫眉紋翼畫眉啣草築窩


華八仙


IMG_0621巴西水竹葉







本以為神木是失去生命的枯木,這角度看它,可卻生意盎然
!



紅樹頭


人工林裡的赤腹松鼠和鼯鼠因為食物缺乏,常以引進的柳杉嫩皮為食,
 柳杉因根部吸收的水分上不了樹梢枯死,枯死後形成了所謂紅樹頭現象.


赤腹松鼠




   大學池步道

白尾鴝男孩

一對白尾鴝

白尾鴝女孩


紅尾鶲

天南星


紅頭山雀亞成鳥

鉛色水鶇姑娘

鉛色水鶇男孩

 



 

到大學池邊,隨便都能遇到溪頭常見飛鳥,至少有溪頭鼠



曼陀羅

白耳畫眉

 

 

松鴉






這幾天兩位美女定點砲拍
,我不好意思當前輩去干擾人和鳥,所以獨行,
(前輩=拿著小傻近拍飛鳥)

神出鬼沒的山鳥讓我無可奈何,拍不到就是拍不到,

雖然最後只有幾隻常見的傻鳥兒
入鏡,可還是覺得非常愜意!
 
再一次感謝主辦的美女朋友相邀!


溪頭慢行~~讚啦!
  




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溪頭
    全站熱搜

    Cinderell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